财新传媒

内地孕妇香港假结婚产子被判入狱一年

2013年04月23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罪名为串谋欺诈、串谋以欺骗手段取得服务及作出虚假的声明以促使出生的登记

  据新华网香港4月22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公布,一名内地孕妇及两名香港居民涉嫌通过假结婚以取得预约分娩服务确认书,22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承认串谋欺诈、串谋以欺骗手段取得服务及作出虚假的声明以促使出生的登记之控罪,各被判监禁12个月。

  三名被告分别为一名内地孕妇及其香港丈夫,和该名内地孕妇前夫的父亲。

  香港入境处的调查发现,这名39岁的内地孕妇去年7月29日与次被告在香港结婚,其后以内地“单非”(指丈夫为香港永久居民的内地孕妇)孕妇身份成功从一家私立医院取得今年在香港分娩的预约分娩服务确认书。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