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为执行WTO贸易救济裁决立规

2013年05月29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WTO争端解决机构作出裁决,要求中国反倾销、反补贴或者保障措施与世贸组织协定相一致的,商务部可以依法建议或者决定修改、取消反倾销措施、反补贴措施或保障措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机关大楼。 李松/CFP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为执行WTO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争端裁决,商务部起草了《执行世界贸易组织贸易救济争端裁决暂行规则》草案,从5月28日开始向公众征求意见。

  该文件草案共十个条文,意在规范国内执行WTO裁决。这些裁决特指贸易救济领域。

  所谓贸易救济,指在国际贸易中,国内产业受到不公平进口或过量进口的冲击,政府给予救助。其主要方式是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前两者针对的是价格歧视和出口国政府对企业的补助,保障措施是针对进口产品激增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