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HTC高管疑窃密遭诉 盘点近年“泄密门”

2013年09月02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科技公司,因高管涉嫌泄密被起诉的事件屡见不鲜。大多是高管离职转投同业公司时遭遇原公司起诉
HTC资料配图。 木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据彭博社消息,HTC在8月中旬向台湾“司法部检察厅”提交控告,指控该公司员工泄露商业机密。台北检察厅副检察长黄谋信8月31日介绍称,调查人员搜查了HTC的办公室,并对五名员工进行了质询,这其中包括四名研发员工。

  台湾媒体报道称,HTC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设计师简志霖、处长吴建宏、设计师黄弘毅三人,疑似以委托外方设计New HTC One机壳为由,诈领1000余万元(新台币)设计费。此外,简志霖疑窃取HTC Sense6.0的UI界面商业机密,将关键接口技术出售给了大陆公司,并计划在离职后开设自己的手机设计公司。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