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巴马延后出兵叙利亚的打算

2013年09月03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必须考量国内政治和国际情势的情况下,奥巴马的选择是很明确的,这也显示他在国内的政治困境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余文琦)美国是否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从来不是个问题,只是要用什么样的方式。华府内部对叙利亚问题讨论已久,一般的媒体对奥巴马政府至今尚未说服国际出兵停止双方残害一般平民有许多的质疑。因此一旦在确认阿萨德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反抗军及人民后,大幅提高了美国出兵的正当性。但就在美国开始公开表示出兵叙利亚的可能性,英国国会的不支持投票对美国来说造成意外的重大打击,使得奥巴马延后出兵的时间,表示将先取得国会的同意。这些新的发展都为出兵埋下许多的不确定性。

  奥巴马在叙利亚问题上必须有足够的理由来说服以下的特定群众: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