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药管局计划2014年起停售中成药

2013年09月06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药品管理局(MHRA)最近下发通知,要求英国中医诊所上报中成药库存。药管局表示,计划从2014年起停止销售非执照草药制品,主要指中成药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继英国药品管理局在其官网上警告中药毒性风险后,该局近日再次表示,计划从明年初起停止中成药在英国的销售。由于中药缺乏现代医学的研究支撑,中药“走出去”屡屡受挫。

  8月20日,英国药品管理局在其官网发文,提醒消费者谨慎选用一些未经英国官方注册通过的中药,称这些中药含有高含量的有害毒素,包括铅、汞和砷。此次被警告的产品有北京同仁堂的牛黄解毒片、保灵堂的白凤丸以及恒隆昌的发宝。近日,英国药管局再次表示,计划从2014年起停止销售非执照草药制品(Unlicensed Herbal Products),主要是指中成药。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