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马恒达:“小贷”同样需要严监管

2013年09月27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印度,小贷公司的违约率只要不高于3%就属于可控制范围。印度监管层对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管力度非常大,几乎和银行的监管力度一样

  财新记者 王申璐

  2013年6月末,中国小贷公司有7086家,贷款余额7043亿元。全国2013年上半年金融机构新增贷款中投向小微企业的是8134亿元,小额贷款公司增长的额度为1121亿元,约为全国的13.8%。

  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吴晓灵撰文列举上述数据,并指出,央行在号召推动小额信贷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信用评级,指导小贷公司建立征信制度,“这是金融最高当局对市场发出的积极信号。”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