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深陷调查

2013年10月17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CEO戴蒙正面对业绩下滑,“伦敦鲸”事件,能源和按揭市场操控指控,腐败丑闻的空前考验
 

  【财新网】(特派洛杉矶记者 李小晓)美国摩根大通集团近来官司缠身、业绩下滑、正面对来自监管机构的重压,公司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经历着2004年就任以来的最严峻考验。

  10月16日,“伦敦鲸”案件再次给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NYSE:JPM)带来了1亿美元的罚金。迄今为止,摩根大通第三季度税前法律相关费用已经高达91.5亿美元。

  除了“伦敦鲸”一案外,摩根大通还同时面临监管部门多项违规调查,其中包括操控能源市场、不当销售住房抵押贷款债券、雇佣中国高官子女等。面对一系列的调查和处罚,摩根大通财报自2004年以来首次报亏。而这场阵痛的背后,又意味着怎样的反思和教训?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