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和谈代表集体辞职

2013年11月15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巴勒斯坦谈判官员表示,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继续修建定居点,可能会成为干扰和谈的因素

  【财新网】(记者 阎晓琳)由于不满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继续扩建定居点,巴勒斯坦和谈代表团13日向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Mahmoud Abbas)递交了辞呈,表示将不再参与以色列的和平谈判。

  13日,巴勒斯坦首席谈判官员埃雷卡特(Saeb Erakat)表示,“是时候让国际组织以及四巨头(指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追究以色列的责任了”,他认为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和约旦河西岸继续修建定居点“可能会成为干扰和谈的因素”。

  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建立的所有犹太人定居点都被巴勒斯坦视为非法。定居点问题一直被认为是以巴和谈的主要障碍。在今年7月双方重启和谈之前,巴勒斯坦方面多次重申,除非以色列停止建设犹太人定居点,否则巴方不会与以方和谈。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巴以和谈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