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包道格:白宫将寻找有象征意义的新中国大使

2013年11月23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骆家辉所传达的是美国对亚裔美籍人的欢迎,新大使除了处理中美外交及经济议题,更要有象征意义
资料图:卡内基和平基金会副总裁包道格。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1月22日,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主席、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包道格(Douglas Paal)接受财新记者访问时表示,在中美两国建立“新型大国关系”的关键时期,白宫将寻觅一个具象征意义的新任驻华大使。

   现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于20日宣布,已于本月稍早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表明辞意,决定于明年初离职,理由是为了“与家人在西雅图团聚”。

   包道格认为,新任驻华大使最重要任务是处理中美两国的外交关系、其次是经贸议题,因此应选择对国际政策熟悉的人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