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各国重大腐败案件(一):印度电信腐败案

2014年02月17日 09:55
 印度电信腐败案被美国《时代》杂志列为全球第二大滥用职权案,仅次于美国最大政治丑闻“水门事件”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各国重大腐败案件系列,印度电信腐败案被美国《时代》杂志列为全球第二大滥用职权案,仅次于美国最大政治丑闻“水门事件”。

    2010年11月,印度审计署证实,2007年至2008年,信息技术与通信部长拉贾以“白菜价”向电信运营商发放2G手机运营牌照,涉及国内5亿手机用户。其中,2008年发放的122个牌照中有85个被不具备运营资格的企业获得,政府因此蒙受近390亿美元的损失,拉贾本人涉嫌收受贿赂。印最高法院专门召开听证会,指责辛格总理监管不力。反对党人民党议员拒绝出席议会,一度导致议会瘫痪。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