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俄签署联合声明 将在多领域展开合作

2014年05月20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俄罗斯 战略合作
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俄罗斯联邦关于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阶段的联合声明》,并见证了能源、电力、航空、通信、地方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
 

  据新华社5月20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上海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中俄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高度一致。两国元首对当前中俄关系全方位、多层次顺利发展表示满意,决定不断扩大和深化务实合作,把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习近平表示,一年来,我同普京总统多次会晤、见面、通话、互致信函。我们密切接触,高度互信,坦诚沟通,推动两国关系高水平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我们今年2月在索契成功会晤,就今后一个时期中俄关系发展作出部署,实现了今年中俄关系良好开局,两国有关部门积极落实,取得了重要进展。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