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企:在中国的“黄金时代”结束了?

2014年05月29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欧盟 经贸纠纷
欧洲企业在中国的增长预期创金融危机以来新低,越来越多欧企视中国国企为主要竞争对手

  【财新网】(记者 王玲)过去一二十年,得益于中国市场低廉的劳动力成本、良好的基建、不断提高的教育水平和劳动技能、中国政府为吸引外资出台的各种优惠政策,跨国公司可谓在中国渡过了一个“黄金时代”。如今很多外企走过当年的淘金热,开始更加冷静、甚至悲观地看中国市场。

  欧盟商会最新一份报告——《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2014》显示,接受调研的数百家欧洲企业中,近一半认为跨国公司在中国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对未来业绩更悲观的展望。

  中国欧盟商会新任主席伍德克(Mr Jörg Wuttke)介绍,近七成欧洲大企业认为在华经营越来越难,中国国企被越来越多的欧企视为主要竞争对手,后者让他感到意外,因为过去,来自中国私企的竞争更多被提及。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