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约秘书长称北约将不介入伊拉克局势

2014年06月13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拉斯穆森说:“目前看来,在伊拉克局势中并没有北约的角色,当然,我们会密切关注事件发展的动向,并且呼吁有关各方停止暴力活动。北约的主要任务是保证其成员国的国防安全,我们致力于有效地保证这一点。在伊拉克问题上,我们没有得到授权,也没有人向我们提出请求。”

  据新华社6月12日消息,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2日在西班牙访问期间说,北约将不介入伊拉克局势。

  拉斯穆森当天对西班牙进行了正式访问,与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首相拉霍伊、外交大臣马加略、国防大臣莫雷内斯分别举行了会谈。

  在与马加略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拉斯穆森说:“目前看来,在伊拉克局势中并没有北约的角色,当然,我们会密切关注事件发展的动向,并且呼吁有关各方停止暴力活动。北约的主要任务是保证其成员国的国防安全,我们致力于有效地保证这一点。在伊拉克问题上,我们没有得到授权,也没有人向我们提出请求。”

版面编辑:李先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