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烟草巨头被判赔烟民遗孀236亿美元

2014年07月21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陪审团裁定美国第二大烟草公司雷诺烟草向一位烟民的遗孀赔偿236亿美元。这是美国历史上赔偿金额最高的个人索赔判决之一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看过电影《惊爆内幕》的人,一定对美国烟草公司的势力有所了解。而这次,烟草公司不那么走运。上周,美国佛罗里达州一陪审团裁定美国第二大烟草公司雷诺烟草向一位烟民的遗孀赔偿236亿美元。

  这是美国历史上赔偿金额最高的个人索赔判决之一。

  迈克尔·约翰逊是一个资深烟民,他从13岁开始抽烟,36岁时死于肺癌,据称其至死烟不离手。2006年,他的遗孀辛西娅·罗宾逊起诉雷诺烟草公司,该公司所生产的库尔牌香烟正是她丈夫所抽的。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