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世行2014秋季年会】朱民盘点全球主要经济体

2014年10月13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政策核心在于结构改革,核心是提高劳动生产率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在对2014世行和IMF年会的总结上,IMF副总裁朱民表示,根据美联储主席的预测,美国经济未来2-3个季度增长将达到3%左右,失业率降到5.9%,未来三个季度将继续下降,在经济增长、失业人数下降的情况下,美联储不可能再继续实行零利率。在10月结束购债后,美联储会进入提升利率阶段。

  朱民介绍称,未来利率操作、紧缩有两方面:一是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再平衡(rewinding),从3.5万亿美元重新调回到0.7万亿美元,这是一个极其复杂的过程。二是调利率涉及到很大问题,美联储认为在未来中期内通货膨胀率不会很高,不会成为主要触发点,就业和增长很重要。在就业方面,美国失业率下降到5.9%,但同时美国劳动参与率在过去几年内下降。因此5.9%的失业率如何解读,美国充分就业的概念如何定义,从而决定如何定义美联储退出的标准。美联储承诺尽量透明地告诉大家利率走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