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中国的公交站牌会走路?

2014年10月14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了让公交站点离自己更近,一些居民直接把站牌挪走,这让公交公司十分无奈。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位于河南境内的小作村是个有人口3000的普通村庄。按理说,它没有什么机会引起国际媒体的注意,不过它还是做到了——因为一件有趣的小事,《华尔街日报》记者到这里做了采访。

  ● 7月30日,这个河南省中部小村庄里的居民发现,位于村边的84路公交站牌神秘地向西挪动了200米,而站牌下新浇筑的水泥还没有干……

  ○On July 30, residents discovered that the bus stand for Route 84 on the edge of their village in central Henan province had mysteriously moved 200 meters, or 656 feet, west, where it sat reposing in a batch of freshly poured concrete...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