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2014年11月09日 22: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国元首一致认为,新形势下,中俄务实合作领域更广、更紧密。加强能源合作对维护两国能源安全意义重大

  据新华社11月9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习近平指出,今年以来,我同你保持密切沟通,就发展中俄关系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引领,栽培中俄友好合作常青树,我们收获了丰厚果实。双边贸易额和双向投资持续增长,东线天然气管道和东西两线增供原油等一批大项目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务实合作向联合研究开发、推广应用、生产制造的新模式转变,人文交流红红火火,在国际事务中协调和配合更加密切有效。两国国内支持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呼声越来越高。这说明我们确定的发展两国关系的方针顺应两国民心、顺乎时代潮流,是大势所趋。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都要坚持把发展中俄关系作为本国外交优先方向,不断增进政治和战略互信,不断扩大和深化全方位合作。

版面编辑:王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