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观点 > 正文

我们是查理 他们又是谁

2015年01月10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查理周刊
法国是政教分离和世俗化最彻底的国家,同样要求伊斯兰移民认可“自由、平等、博爱”;多种因素交织在一起,成为了法国本土暴力事件和恐怖袭击的深层原因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振铎)2015年1月8日,巴黎时间晚间7点整,《查理周刊》大楼遭受恐怖袭击后34小时。共和广场和昨晚一样,又聚集起哀思的人们。广场上人潮涌动,秩序井然,大家以玛丽安娜自由女神像为中心点,分散在广场各个角落,或点蜡烛,或唱国歌,抑或只是静静地哀悼。部分带头的年轻人爬上雕塑,手持标语“CharlieBerté”(查理,自由),作为昨晚那句已响遍全世界、向世人宣告法国团结的口号“我是查理”(Je suis Charlie)的延伸,借着全球媒体的卫星直播车,再次向全世界呐喊。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