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人民日报:瞩望跨越太平洋的握手

2015年02月12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主席今年9月将对美进行国事访问,势将再次历史性推动中美两国关系向前发展,为世界的繁荣稳定增添保障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2月1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双方同意在新的一年共同推动中美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使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取得更大进展。同时,奥巴马邀请习近平今年9月结合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接受了邀请。

  国际各大媒体第一时间报道此次通话。“习近平9月将首次对美进行国事访问”“习奥讨论投资协定”“习奥探讨网络安全并为访美做准备”,美联、法新、路透三大通讯社分别用了这样三个标题来传递其各自关注的焦点。不同的注目视角,共同展现了当前中美关系的丰富内涵。事实上,此次通话中两国元首交流话题远远超出双边关系,同时包括气候变化、世界发展议程、世界卫生安全等全球性议题,以及伊朗核问题、朝鲜半岛局势等地区热点问题。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