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今夏高温致死人数增多

2015年07月17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席卷欧洲多国的“热浪”影响,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法国人口死亡数量相比正常天气年份同时期多出约700人

  新华社消息,7月16日,法国卫生监督所16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席卷欧洲多国的“热浪”影响,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法国人口死亡数量相比正常天气年份同时期多出约700人。

  在此期间,全法共有约3580人因中暑、脱水等高温天气直接导致的病症赴医院急诊,是正常年份的3倍,这些就诊者中大部分为75岁以上老人。

  6月底以来,由于来自非洲的热气流北移,酷暑天气在“登陆”西班牙、葡萄牙后一路蔓延至法国、意大利、德国、瑞士等多个欧洲国家。据法国气象部门公布的信息,7月1日巴黎市内最高气温达到39.7摄氏度,是该地区自1947年7月28日以来最热的一天。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