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天才奖”得主杨培东

2015年10月01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度麦克阿瑟奖“天才”奖揭晓,今年共有24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学者、作家和艺术家获奖。华人学者、国际顶尖纳米材料学家、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杨培东获得这一殊荣,他也是今年唯一一位获奖的44岁的华人学者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杨培东。 图自news.berkeley.edu

  9月29日,2015年度麦克阿瑟奖“天才”奖揭晓,今年共有24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学者、作家和艺术家获奖。华人学者、国际顶尖纳米材料学家、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杨培东获得这一殊荣,他也是今年唯一一位获奖的44岁的华人学者。

  2014年9月诺贝尔奖颁发前夕,杨培东因“对纳米线光子学的贡献以及创建了第一个纳米线纳米激光纳米导线激光器”获得当年汤森路透“引文桂冠”奖,这一奖项往往被视为诺贝尔奖风向标,杨培东因此被寄予厚望。尽管最后未能折桂,但天才放在哪里都会闪光。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