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西方媒体眼里 中俄正在争夺中亚

2015年12月30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许多英美研究者都在用中俄竞争的角度来分析中亚地区的未来,他们为自己的担心找了许多依据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霍尔果斯,是位于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边境的边境商贸口岸,距离乌鲁木齐670公里,距离哈萨克斯坦的最大城市阿拉木图378公里。

  2014年,中国国务院批准在此口岸设立县级市霍尔果斯市,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最“年幼”的一座城市。

  虽然这座城市在中国都不够知名,但它最近已经进入了不少西方媒体的视线。《金融时报》和《华盛顿时报》记者都先后去霍尔果斯探访,把它视为中国在中亚加强影响力的起点。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