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真相|三天两次强震,日本怎么扛住的

2016年04月17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提高房屋建筑的抗震能力、完善地震监测体系、建立成熟的防灾减灾体系、培养民众防灾意识等一系列举措使得近年在日本发生的6级以上地震中,人员伤亡相对比较轻微
4月16日,在日本熊本县益城町,人们行走在遭地震损毁的街道上。 新华社记者 刘天 摄

  【财新网】据新华网4月16日消息,16日凌晨,日本九州发生7.3级地震,据日本媒体统计,已经造成至少15人死亡、逾千人受伤。而日本九州14日晚发生的6.5级地震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950多人受伤。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本次日本九州地震震级为7.3级,震源深度约12公里。此次地震震中位于陆地,震级高、震源浅,但目前地震造成的遇难者人数相对较少。而近年在日本发生的6级以上地震中,人员伤亡相对也都比较轻微。日本作为地震多发国家,是怎么做到减少地震带来的人员伤亡的?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