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敦促保护冲突中的医疗人员

2016年05月04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3日一致通过决议,要求各方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和应对冲突中对医护和救援人员、伤病者及医疗设施、车辆等的袭击,并对袭击者追究责任

  据新华社5月3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3日一致通过决议,要求各方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和应对冲突中对医护和救援人员、伤病者及医疗设施、车辆等的袭击,并对袭击者追究责任。

  安理会当天就武装冲突中医疗系统这一议题举行会议并一致通过决议。决议说,安理会强烈谴责武装冲突中对上述人员、设施和车辆实施的暴力、袭击和威胁,对此类袭击给有关国家平民和医疗系统带来的长期后果深表痛惜。

  安理会要求冲突各方遵守国际法,保护医疗人员和设施,提供不受阻碍的救援通道,强烈敦促各方采取有效措施,如制定国内法律、收集有关数据、交流经验等,来防止和应对此类袭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