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新政府将对华关系置于优先地位

2016年05月19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塞拉表示,巴西将重视与全球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关系,特别是要与其他金砖国家加强贸易和投资的交流,并共同分享各自的经验

  据新华社5月18日消息,巴西新任外长若泽·塞拉18日在外交部举行的就职仪式上表示,在以特梅尔代总统为首的政府的外交政策中,巴西把与亚洲国家发展关系置于优先地位,尤其重视与中国的关系。

  他在阐述新政府外交政策时说:“与亚洲新伙伴的关系将被置于优先地位,尤其是同中国,它是21世纪伟大的经济现象。此外,则是印度。”

  塞拉还透露说,特梅尔代总统上周特意会晤了巴西驻中国大使,嘱咐他要大力吸引中国投资巴西的基础产业,特别是基础设施部门。

版面编辑:覃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