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敢不敢坐下来尝尝敌人的饭

2016年09月23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经历战争后,你还会想去了解你的“敌人”吗?你有没有想过,食物也许可以化解仇恨、解决冲突?
细数当今世界,与美国有冲突的国家,伊朗、阿富汗、古巴、朝鲜、委内瑞拉,不胜枚举。 东方IC

  文|世界说专员 小世儿 发自美国匹兹堡

  细数当今世界,与美国有冲突的国家,伊朗、阿富汗、古巴、朝鲜、委内瑞拉,不胜枚举。

  美国匹兹堡,一座移民城市,从世界各地移民来的人各自保持和发展着他们的文化传统和背景。这里有穆斯林、犹太人、欧洲人……在这样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一个艺术家与他的合伙人选择了用食物这种方式去让美国人了解他们的“敌人”,他们开了一个小型餐厅,专门制作与美国有冲突的国家食物,取名“冲突厨房”。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