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欢迎来到丛林,这里每一天都变得更糟

2016年11月04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乞讨为生,挖土豆赚钱给蛇头,乘偷渡皮筏艇跨过地中海,穆罕穆德自幼年时代就一直在努力逃离,从苏丹经利比亚,登上西西里岛,一路或行乞或逃票,目的地也从罗马、尼斯变成巴黎

  文|世界说专员 宁卉 发自法国加来

  去年夏天,苏丹的一个叫做Jenana Arara的村落里,一只骆驼忽然倒下。16岁的穆罕穆德(Muhamoud Arbabadam)在自家农田边发现了这只很可能因为误食有毒树叶而死去的骆驼。这只骆驼完全改变了他的人生。

  骆驼的主人是阿拉伯人,对方要求“巨款”赔偿,或者把穆罕穆德带走成为自己的“牛仔”。还有一个办法,穆罕穆德的母亲对孩子说:“你自己逃去欧洲。”村庄所在的达尔富尔地区,饱受种族冲突折磨,已有250万人流离失所。

责任编辑: 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