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非5国出兵冈比亚 逼败选总统交权下台

2017年01月20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2016年12月选举中胜出的巴罗,已在1月19日于冈比亚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宣誓就任冈比亚总统。在该场选举中,巴罗赢得了45.54%的选票,击败了在1994年靠军事政变上台并掌政至今的贾梅
资料图:冈比亚当选总统巴罗(Adama Barrow)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为确保冈比亚的当选总统巴罗(Adama Barrow)顺利接掌权力,塞内加尔等5个西非国家,已于当地时间1月19日出兵冈比亚,并向担任冈比亚总统已经22年,但在最近一次选举中败选后拒绝下台的贾梅(Yahya Jammeh)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必须于1月20日中午前卸任。

  1月19日当天,塞内加尔军队发言人、陆军上校Abdou Ndiaye 向BBC记者证实,塞内加尔的军队已经进入冈比亚,正向冈比亚首都班珠尔挺进,且沿途未遭遇任何抵抗。Ndiaye称:“这已经是战争了。如果有任何人维护贾梅,我们将与其战斗。我们的主要目标是重建民主秩序,并让新上任的总统接管权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