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签署行政备忘录授权审查“中国贸易行为”

2017年08月15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签署一份行政备忘录,授权美国贸易代表审查所谓的“中国贸易行为”,包括中国在技术转让等知识产权领域的做法。这一举动引发各界对美国采取单边行动损害中美经贸关系的担忧
资料图:特朗普。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8月14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签署一份行政备忘录,授权美国贸易代表审查所谓的“中国贸易行为”,包括中国在技术转让等知识产权领域的做法。这一举动引发各界对美国采取单边行动损害中美经贸关系的担忧。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签署行政备忘录前称,为确保“公平和对等的贸易规则”,授权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动用所有可用的政策选项。

  此前,有分析人士称,莱特希泽可能将按照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对中国发起“301调查”。这一在1995年世贸组织成立后美国很少使用的法律工具授权美国总统可对贸易伙伴采取单边制裁措施。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