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达沃斯大使日记
朱民
1月17日
朱民
现任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他在2011年正式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成为史上首位进入IMF高层的华人。2016年7月卸任。朱民198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系,后赴美留学,获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新浪转发


海外如何看待习主席讲话?

朱民以达沃斯大使身份表示,习主席讲话海外反响热烈,中国第一次以包容心态站在国际舞台,和世界成为利益共同体

他如何参与达沃斯?

瑞士当地时间1月19日,朱民将参加“保护主义:回到未来?”分论坛,这场讨论的主题是“当前和未来的贸易协定饱受质疑,对商业和经济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在此背景下,世界是否正面临新一轮贸易保护主义?”与他同场讨论的嘉宾是UP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vid Abney,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Roberto Azevêdo,霍尼韦尔国际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德威(David M. Cote)和欧委会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öm。

到访达沃斯财新演播室
  • photo
  • photo

财新达沃斯大使朱民到访财新演播室接受采访,还在大使授权书上签字。

特朗普政策充满不确定性

他认为特朗普的减税,增加政府开支,以贸易战保护美国工作等政策,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