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达沃斯大使日记
Dumont
Serge Dumont
Serge Dumont现任宏盟集团(Omnicom Group)副主席、亚太区主席。1985年,他在北京创办了中国首家合资公关咨询公司。Dumont毕业于巴黎索邦大学,获得法国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社会学及东方语言与文明学双学位。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新浪转发


视频:中国官员和企业应当如何与海外沟通

杜孟认为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的讲话无论是传达的信息,表达的方式还是选择的时机都是很成功的。而中国企业家和官员要在海外讲好故事,了解对方文化背景比语言本身更重要

video
杜孟与胡舒立

达沃斯现场,财新达沃斯大使杜孟与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合影








达沃斯留影
  • photo
  • photo
  • photo
  • photo
  • photo
达沃斯参会秘诀

已经参加了超过10次达沃斯的杜孟,有一肚子的参会建议,他表示,这里私人场合(派对、早餐会等)的交谈其实很重要,有很多有意思的干货。他参会的目标是学习新概念,与不同的人交流,改变思维模式。利用机会能接触有影响的人,分享想法。

他提醒说,中国企业家和官员在达沃斯能够用英文以开放讨论的态度发言,将会起到很好的作用。即便不能用英文演讲,能够了解观众的文化,不要考虑自己能表达什么,而是要考虑观众能接受和了解什么,这是最重要的。

而谈到会议期间的食宿,杜孟笑言,达沃斯作为一个小镇,要支持这么大一个会议,吃不是重点,能吃得饱就可以,他不考虑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