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商会:中国可避免“出牌式”回应 坚定推进改革

2018年07月11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的单边关税政策可能会搅乱情绪,中国可发出明确信号,在现有成果上推动实现“绝对的改革开放”

  【财新网】(记者 曾佳 王之旗)中美贸易战有升级风险。在美国特朗普政府持续架空WTO框架、使用单边经贸政策的情况下,中国应如何消化外部压力、做出正确的选择?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何墨池(Mats Harborn)在7月10日表示,中国在贸易战升级的关口,应努力冲破可能产生的“心理障碍”。因为特朗普极限施压的方式的确会起到“搅乱情绪”的作用,这或者会致使中美双方以“出牌式”的回应来打乱中国以往有序的改革进程。

  在美国施压时,中国政府不应退缩,而需要自上而下深化对改革开放紧迫性的认知,对外发出进一步改革的明确信号,并推出政策予以落实。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