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金正恩文在寅平壤将再会 无核化谈判怎么走下去

2018年09月17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6月12日“金特会”以来,朝美无核化谈判进展到了哪一步?遇到了哪些阻碍?韩国能够再次成为转圜朝美关系的沟通者吗?随着韩朝关系持续进展,美韩之间的默契是否会“脱节”?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7日,韩国首尔,当地展出朝韩首脑会晤的海报,迎接18日即将举行的第三次“文金会”。文在寅这次访问朝鲜,也将是继2000年金大中访朝、2007年卢武铉访朝后,韩国总统第三次造访平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时隔11年后,又有一位韩国总统即将踏上朝鲜首都平壤的土地。

  9月18日,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专机,将经过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直航路线飞抵平壤,出席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约定在秋天举行的两人间第三次峰会。

  文在寅这次访问朝鲜,也将是继2000年金大中访朝、2007年卢武铉访朝后,韩国总统第三次造访平壤。对于出生于朝鲜南迁难民家庭、一贯视南北和解与统一为己任的文在寅来说,此次访问也融入了浓重的个人情感和象征意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