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总统称愿与反对派谈判 警告美若军事介入恐陷另一场越战

2019年01月31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杜罗指责美国意图染指该国境内丰富的石油资源,“就像他们在伊拉克和利比亚所做的那样”,并称军事干预将令委内瑞拉变成“一个比想象中更糟糕的越南”
当地时间2019年1月30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军事基地会见玻利瓦尔国家武装部队士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1月30日受访时表态,称他愿意在国际调解人的参与下,与向他发起强势挑战的反对派阵营举行谈判,以解决该国正在发酵的政治危机。

  对于上述表态,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自任为“临时总统”的委国民议会议长瓜伊多,截至目前尚未作出回应。但此前,瓜伊多曾明确拒绝马杜罗的谈判提议,称他不会参与一场“虚假的对话”。

  同样在1月30日,马杜罗在Facebook发布视频讲话,指责已公开站队瓜伊多的美国政府,正通过在委内瑞拉“策划、资助、积极支持一场政变”,意图染指该国境内丰富的石油资源,“就像他们在伊拉克和利比亚所做的那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