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刘强东案女事主回应: “我一直在拒绝”|特稿精选

2019年04月26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明州法律专家认为,在性侵案件中当事双方说法大相径庭非常普遍。庭审取决于已有事实和对双方展现出的可信度作出的判断。庭审带来的不可预测性,将是双方在庭审前达成和解的重要动机
资料图:刘强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刘强东涉“性侵”案不断曝出匿名材料、重掀舆论热潮之际,事件当事人Jingyao Liu(下称JY)日前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否认“仙人跳”一说,称自己在整个过程中反复抵抗,从未同意过与刘强东发生性关系。

  JY表示,事件发生后,她一开始的心态是自认倒霉、息事宁人。于是在第一次朋友报警后,她先是告诉警察,她遭遇了强奸,但又因为害怕给自己带来麻烦,改口说自己是自愿的。此次报警最终以警察将刘强东送回其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区的酒店告终。她担心刘强东报复,甚至在警方带走他时主动向其解释,并非是她报的警。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