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称将采取措施应对贸易摩擦 降息暗示激励美股

2019年06月05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讲话中表示,为保证美国经济在贸易摩擦升温的背景下保持扩张,将采取适当的应对政策
当地时间6月4日,美国芝加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联邦储备银行有关货币政策战略的会议。在讲话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正关注贸易摩擦对美国经济的潜在影响,并将采取“适当”手段予以应对,市场将其解读为,美联储年内可能下调利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过去数月均对利率调整保持“耐心”立场的美联储,或正在对外释出有可能降息的讯号。当地时间6月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美国芝加哥的讲话中表示,美联储正关注贸易摩擦对美国经济的潜在影响,并将采取“适当”手段予以应对,市场将其解读为,美联储年内可能下调利率。

  受货币政策显露宽松迹象的提振,美国股市6月4日普遍大幅收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2.06%至25332.18点,标普500指数也强势上涨2.14%至2803.27点,均创1月初以来的最大涨幅,纳斯达克指数也大幅攀升2.65%至7527.12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