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柏林拟“冻涨”房租五年 租金超标可要求房东退款

2019年06月20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柏林空置公寓的租金上涨了12%,创下每平方米/每月10.15欧元的历史新高。目前柏林一处带家具的公寓,平均月租金约为1100欧元
当地时间6月18日,德国首都柏林负责城市发展与住房事务的市政委员、左翼党人卡特琳·隆普舍宣布,柏林将制定一项新法案,以在未来五年内冻结该市的房价上涨。图为柏林市区的一个房地产代理窗口张贴的房产信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6月18日,德国首都柏林负责城市发展与住房事务的市政委员、左翼党人卡特琳·隆普舍(Katrin Lompscher)宣布,柏林将制定一项新法案,以在未来五年内冻结该市的房价上涨。此外,只要租户能证明“自己正支付着不合理的高租金”,就有权要求房东降低租金。

  隆普舍表示,“住房是一项基本需求……根据这项新法律,我们希望停止近年来租金的大幅增长趋势,平息柏林过热的房屋租赁市场。”

  据她介绍,这项法律预计将对150万套公寓的租金作出限制。目前,柏林市的行政当局正在拟定法案,预计将于10月15日前将法案送交柏林州议会。法案通过后拟于2020年1月生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