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人事观察|国际组织领导人再添中国面孔 屈冬玉当选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

2019年06月24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组织重要职位中的中国面孔越来越多,如陈冯富珍、薛捍勤、李勇、郝平、柳芳和孟宏伟等
2019年6月23日,意大利罗马,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大会第41届会议召开,新任总干事屈冬玉发表讲话。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6月23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成为首位担任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的中国人,成为中国人入主国际组织的最新一例。

  据新华社消息,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大会第41届会议6月2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在首轮选举中以高票当选粮农组织新任总干事,成为该组织历史上首位中国籍总干事。

  当日,屈冬玉在与来自法国和格鲁吉亚的候选人的竞争中胜出,成为粮农组织第九位总干事。他将于今年8月1日上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