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再将8家中国科技企业加入实体清单

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2019年10月08日 09:58
大华科技、海康威视、科大讯飞等科技企业在列,这些实体须在有许可证的情况下才可购买美国技术与产品,美政府有权拒绝申请
科大讯飞标识。美国东部时间10月7日,美国商务部产业安全局(BIS)把28家中国实体加入“实体清单”,包括大华科技、海康威视、科大讯飞等8家中国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多家中国实体再次被加入美国商务部的黑名单。美国东部时间10月7日,美国商务部产业安全局(BIS)把28家中国实体加入“实体清单”,包括大华科技海康威视科大讯飞等8家中国企业。清单中的实体须在有许可证的情况下才可购买美国技术与产品,但美政府有权拒绝许可申请。

  美国商务部在美国股市收盘后宣布此消息。商务部在公告中称,“这28家中国实体参与与美国的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背道而驰的活动”。这些实体包含多个新疆自治区政府部门机构和8家中国科技企业,主要为中国的科技企业,包括人工智能、人脸识别、视频监控等领域。它们是:大华科技、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依图科技和宜鑫科技有限公司。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