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3月18日:美国有意给国民派现金

2020年03月18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财政表示考虑在两周内向国民发放现金;意大利疫情趋缓
资料图:美元标识。在美联储宣布将基础利率一降到零,却未获市场买账后,特朗普政府决定再推政策“大礼包”——约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其中包括直接给美国人发现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2月下旬以来,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加速,金融市场陷入恐慌。以美股为例,短短十天以内,美股股指已三次出现盘中熔断。在美联储宣布将基础利率一降到零,却未获市场买账后,特朗普政府决定再推政策“大礼包”——约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其中包括直接给美国人发现金。

  在3月17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美国财长姆努钦称,“正考虑立刻直接给美国人支票,美国人现在需要现金”,“立即,我指的是两周内”。美国总统特朗普则表示,支票将会是“很大(的数字),将会很大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