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封城决策复盘 重症床位如何调配

2020年03月20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7日,专门成立的伦巴第新冠工作组通过建模预测,发现到3月20日时ICU收治数将远超现有资源,依照线性模型将达到869张,依照指数模型将达到14542张,当地医疗部门据此紧急协调重症医疗资源,并启动封堵策略
顶级医学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3月13日刊登的一篇观点文章,介绍了2月20日新冠疫情在伦巴第大区社区爆发以来当地医疗部门所做的针对性部署,包括ICU的扩容,并采取围堵措施,并通过建模进行预测。图/新华社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曾毓坤)在欧洲,意大利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也和出现重症挤兑有关,当地医疗部门如何应对?疫情伦巴第大区社区爆发后,当地医疗部门紧急协调重症医疗资源,并对下一阶段防疫做出了预测和准备。

  顶级医学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3月13日刊登题为《意大利伦巴第大区重症医疗资源利用:紧急回应下的早期经验与预测》(Critical Care Utilization for the COVID-19 Outbreak in Lombardy, Italy Early Experience and Forecast During an Emergency Response)的观点文章。该文介绍了2月20日新冠疫情在伦巴第大区社区爆发以来当地医疗部门所做的针对性部署,包括ICU的扩容,并采取围堵措施,并通过建模进行预测。作者为米兰大学佩森蒂博士带领的团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