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我绝不会使用“中国病毒”一词

2020年03月24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近日接受《科学》采访,被问到美国目前是否已经做好应对疫情的全部准备时,福奇认为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只有时间能检验政策的合理性。他认为,需要找到控制疫情和不让经济完全停摆、不影响人们生活之间的平衡
采访中,顶级医学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回应了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防疫言论和政策的问题,并表示自己会坚持督促美国政府尊重事实,科学防疫。图/新华社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蒋模婷 记者 马丹萌)“我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使用‘中国病毒’一词,”在接受美国《科学》杂志采访时,在疫情当中几乎成为白宫对病毒传染情况首席解读人的顶级医学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说道。采访中,他回应了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防疫言论和政策的问题,并表示自己会坚持督促美国政府尊重事实,科学防疫。

  79岁的福奇担任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长达36年,曾为六位美国总统提供过艾滋病防控和其他公共卫生政策方面的建议。近日,他在答记者问时当面与总统“唱反调”,澄清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的效果尚未得到验证,一张他在特朗普在新冠疫情发布会上开政治玩笑时以手捂脸的照片也在社交媒体上疯传。他被认为是美国疫情中最具公众影响力的专家之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