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元强势暂缓 “美元荒”何时结束

2020年03月25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无上限QE、与其他央行达成的货币互换,以及出台有望的经济刺激方案,暂时减缓了美元的升势
在美联储3月23日宣布了前所未有的措施支撑市场及经济,包括无限量购买美国国债和按揭贷款支持证券,3月24日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救助方案“接近达成”后,“美元荒”暂时得到缓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美联储3月23日宣布了前所未有的措施支撑市场及经济,包括无限量购买美国国债和按揭贷款支持证券,3月24日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救助方案“接近达成”后,“美元荒”暂时得到缓解。美元指数快速下跌0.6%。

  3月24日,日本央行与美联储达成893亿美元的货币互换便利协议,美国国会和白宫均表示将出台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救助方案。美国国会参议院从3月22日晚上以及3月23日下午两次就此方案投票,均未能通过。焦灼点在对受影响行业5000亿美元救助资金的附加条件、提高失业保险和对雇员的保护等。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