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3月28日:西班牙近万名医护确诊

2020年03月29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防护设备严重短缺,西班牙医护人员们不得不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用垃圾袋自制防护服;世卫组织警示年轻群体感染风险
当地时间2020年3月26日,西班牙瓦伦西亚,医护人员在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西班牙卫生部3月27日透露,当地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已达9444例,已占全国确诊总数的14.7%。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全球疫情愈演愈烈,各国医疗系统正承受巨大压力。西班牙卫生部3月27日透露,当地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已达9444例,已占全国确诊总数的14.7%。在医疗资源最为充足的美国,部分纽约医院已经开始将呼吸机改造为多名病人可共用的设备。

  3月27日,西班牙新增78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4059例;累计死亡4858例,确诊病例死亡率高达7.58%。而医务人员感染的情况尤为严重,据央视新闻报道,由于防护设备严重短缺,医护人员们不得不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用垃圾袋自制防护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