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透视各国方舱医院:职能分三类,设施各不同

2020年04月02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方舱医院有效隔离轻、重症患者;各国方舱医院职能并不相同,能否真正起到作用?
当地时间2020年3月26日,伊朗德黑兰,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走在由德黑兰国际展览中心改造成的临时医院内。图/新华社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京蔚 记者 邸宁)新冠病毒全球蔓延,疫情严重的城市往往难以承载相应的医疗需求。美国麻省大学医学院教授卢山在3月29日的直播会上表示,方舱医院将轻症、重症患者区隔开来,大大减轻了医疗体系的压力,是中国抗击疫情最宝贵的经验之一。

  继中国之后,意大利、美国、英国等国纷纷投入建设方舱医院,英国政府当地时间3月31日宣布,伦敦第一家方舱医院将于本周内启用。方舱医院在各国抗疫中发挥怎样的作用?中国经验如何帮助全球抗疫?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