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4月26日:多国肉蛋奶供应链受损

2020年04月26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界封锁、工厂停工、物流阻断,疫情冲击农业供应链上下游
当地时间2020年4月9日,巴西圣保罗,一位妇女戴着口罩在一家超市购物。疫情给农业、食品业造成了冲击。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宿慧娴)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26日下午5时30分,全球新冠感染者超过291万。疫情给农业、食品业造成了冲击。多国仍在封锁状态,餐厅、旅馆、学校关闭,人们关上家门,餐厅关门大吉,大量农产品失去了买家,生鲜等易腐类食品市场供需失衡。病毒防不胜防,数家食品加工厂陷入了停摆,供应链上下游面临损失。

  美国最大的肉制品加工行业工会联合食品和商业工人国际联盟(United Food and Commercial Workers International Union,下称UFCW)日前在官网上表示,疫情影响下,截至4月23日,估计有10名肉类包装工人和3名食品加工工人死亡。此外,至少有5000名肉制品包装工人,以及1500名食品加工工人受到了病毒的直接影响,包括有检测结果呈阳性者、等待检测结果者、由于检疫而错过工作者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