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5月4日:多国民众接力为医者鼓掌致敬

2020年05月04日 2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班牙4.2万医护感染新冠,占该国总病例数近五分之一;自意西始,多国民众发起定时鼓掌活动,感谢医护人员的付出
当地时间2020年5月2日,美国空军“雷鸟”和海军“蓝天使”飞行表演队飞越华盛顿上空,向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医护人员致敬。图/陈孟统/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截至北京时间5月4日20时,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显示全球新冠感染者已达352.44万。其中,美国超过115万,西班牙和意大利均超过21万,英法德三国均超16万。在这场病毒阻击战中,医护工作者冲在最前线,却也受灾惨重。西班牙卫生部当地时间5月3日公布,该国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达42111例,占西班牙总病例人数近五分之一。

  自新冠疫情在海外暴发以来,各国民众自发鼓掌为这些“新冠勇士”打气。暖心鼓掌活动最初发起于大流行初期的“重灾区”——意大利和西班牙。意大利是海外首个选择“封国”的国家,当地时间3月14日,全国各地的人们自发在阳台上为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鼓掌,一些意大利人挥舞着国旗演唱国歌,为医护工作者鼓舞士气。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