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5月6日:美国农民情绪悲观 过半希望政府援助

2020年05月06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研究团队发布报告,三分之二受访农场主对今年农场盈利状况感到担忧;超过一半的农业生产者提出,他们希望申请联邦政府关于新冠疫情的经济援助计划
当地时间2020年4月23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德怀特,农民在农场里播种。疫情汹汹,美国农民悲观情绪难化解,对农场盈利能力和经济生产忧心忡忡。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宿慧娴 综合)疫情汹汹,美国农民悲观情绪难化解,对农场盈利能力和经济生产忧心忡忡。普渡大学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Purdue University/CME Group Ag Economy Barometer)5月5日联合发布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了上述信息。

  4月下旬,报告的研究团队调研了美国400家农业生产者。报告披露的“月度农业经济晴雨表”(Ag Economy Barometer)显示,4月份农业生产者信心指数骤跌至96,这是自2016年10月以来,该指数首次跌破100。今年2月,该指数才刚破纪录地达到168。年初,受益于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地,不少农产品生产商对与中国恢复贸易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