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5月11日:英首相公布解封方案 苏格兰等地持异议

2020年05月11日 2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政府均延长了“居家抗疫”政策至5月28日
2020年5月10日,在英国哈特利温特尼,人们通过电视观看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讲话。英国首相约翰逊10日晚发表全国讲话,公布了政府分阶段放松防疫措施的“解封路线图”。图/新华社/法新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英国累计确诊病例现已突破22万,超过意大利,位居全球第三。当地时间5月10日,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公布了英国分三步走的“有条件解封计划”。但该计划并未得到全部地方政府的响应,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政府均延长了“居家抗疫”政策。

  根据“有条件解封计划”,第一步主要集中在特定行业复工,允许民众户外活动。从5月11日起,任何不能在家办公的民众,都可以回到工作岗位,但应该遵守“保持社交距离”规定,尽可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英格兰地区的民众也可以从5月13日开始,进行更多的户外活动──包括在公园和海滩晒太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