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5月13日:保就业,英国薪资补贴将延至10月

2020年05月13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央行曾警告称,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英国今年经济将遭受300年来最严重经济衰退,预计2020年GDP可能萎缩14%;补贴计划每月净成本约100亿英镑
当地时间2020年5月7日,英国伦敦,民众在户外享受好天气。5月12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宣布,将把英国政府的3月底推出的薪资补贴计划延长至10月底。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为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已推出全国解封的“三步走”计划,5月12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宣布,将把英国政府的3月底推出的薪资补贴计划延长至10月底。

  这是一项英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计划,所有受疫情影响工作(不包括被解雇者)而无法工作的数百万人,政府将补贴其工资的80%,补贴上限为每人每个月2500英镑(约人民币20734元)。英国所有的雇佣方,无论是大型机构还是小型机构,包括商业、非盈利和慈善机构,都有资格联系政府,获得这一工资补贴。补贴的薪资损失额度将从3月1日开始计算,原定的持续时间至少为3个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